阴月(开学暂退)

是新人一名,有好的建议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,也可以私信,可以点梗。

这次,是最后一次哭了

    灰羽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见自己一个人,在一片空白的地方,下面是一片汪洋。他落在大海里,慢慢下沉,看着那道光离自己越来越远……

    这件事引起了一维的注意,他通过电子设备发现了其中的意义:这是他自己的想法,灰羽的内心就像这汪洋一样,四周空荡荡的。一维没再说什么,他知道了……

    这天晚上,灰羽又一次做了这个梦,他慢慢地下沉,不过不再是自己,周围原本空白的墙,现在变得可怖起来,无数张脸在墙上对着灰羽呐喊,嘲讽,讥笑,像是在嘲笑灰羽下沉却无法逃脱……可是事情并没有如他们所愿,灰羽在朦胧之中看到一个人,亚麻色的短发给了灰羽一种安心的感觉,身上穿着的白大褂,灰羽觉得像是在哪见过。灰羽看不清他的脸,那人伸出手,拉住灰羽,没有往上游也没有往下游,只是停留在那……

    就在灰羽准备问他是谁时,他用低沉的声音说:“不用在意我,以后我会告诉你,不过现在,你该醒了。”说完,人不见了,灰羽也一下子就醒了。他觉得那人熟悉,就像他那冷漠的爱人,他还是忘不了他。

    在灰羽第三次做这个梦的时候,他看见了那个人真正的模样:亚麻色的短发,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,身上穿着灰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白大褂……在那儿拉住灰羽时,灰羽抱住了他,那就是永乐,灰羽永远不会认错的。永乐摸着灰羽的背,安慰灰羽,也在安慰自己:“小少爷,我们回不去了……”

    灰羽醒了,摸摸枕头,全是泪。他想起当时的情景:当时三个帮派合伙打击他们,永乐为了灰羽,被子弹直击心脏,救不回来了……灰羽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一滴眼泪都没流,可能是知道永乐不希望他哭吧……

    灰羽拿起手枪,下了床,看着这已经变成废墟的基地,好吧,不是他们的错,只是别人而已……他走到一座墓前,那块墓写这什么,哦,是永乐……灰羽看着墓,自言自语:“医生,你知道吗,当时杀了你的那个家伙,我已经干掉了~如果你看到我了,别太惊讶哦~”说完,手里的手枪对准太阳穴,枪声起落……没事了对吧……

    一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看看灰羽,对着永乐的墓默默说道:“永乐,你要是没照顾好小少爷,我一定砸了你的墓!”几滴泪从眼角滑落:“现在就剩我一个人,没事,没事……”

    三年后:

    “脑内磁片启动中,启动成功。”“正在启动初始状态。”“启动完成。”一维尝试了整整三年,边境的程序终于启动成功了。他睁开眼,看到的还是那矮矮的一维:“一维,你还……”边境话还没说完,一维已经冲上前抱住了边境,他边哭边冲边境吼着:“边境我告诉你!你要是敢走你试试!!看我不关了你程序!!!”一维擦擦眼泪,语气缓和了一点,“你敢离开我试试,永远不许走……”边境像永乐安慰灰羽那样,轻轻抚摸着一维的背,承诺了永远不走:“一维,我不会走的,我就在这里陪你重新建立之前那个最厉害的黑帮,我哪也不去。”之前战斗时,一维在专心为永乐和灰羽做路线规划,没注意到身后有人,边境上去挡着,可是对方有枪,直击脑芯片。一维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回荡在漆黑的天空中,久久没有飘散……







写出来的没有想象中的好,我尽力了。(想这个题材的时候我哭得稀巴烂,写出来之后……就这样了。)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